2024-03-02
Flora

Flora

MU CLUB致力於幫助單身朋友 目前台灣交友市場充滿不透明、見人喊價、充滿暗樁。 相較於相關產業較為成熟的日本,交友服務真誠而資訊透明。 我們比照良好而優質的服務為宗旨 好好幫大家找對象,會員成功,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!

感情中總是暈船?了解暈船的原因,做自己戀情的主人!

感情中總是暈船?了解暈船的原因,做自己戀情的主人!

感情中總是暈船?暈船是什麼意思?和喜歡有什麼差別? 

「他都會看我限動!」、「他會按我訊息愛心是什麼意思?」、「他常常單獨找我出門耶」...一系列的內心劇場是否很常發生在你身上呢?你也經常在對方還沒開口前就自我感覺「情投意合」嗎?

暈船是喜歡的加強版,多了更多的在意和猜測,甚至放大、腦補對方的言行,暈船也總是「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」,當全世界都覺得你想太多的時候,只有你還堅持(或者說是催眠?)自己「正在與對方發展」;與喜歡不同之處在於,喜歡有雙方的投入和互動,暈船則是自己感情世界的獨角戲,也因此容易落得雙方的期待和付出有落差。

如果在戀情開始前,你發現身邊的人和你的想法總是衝突、經常被潑冷水時,不妨先緩緩冷靜一下自己,想想現在正在暈的這個人到底是「真正的他」,還是其實是你腦補出來的「幻想對象」?
 

什麼特質的人容易暈船?

為什麼有些人即使戀愛了也理性得要命,而有些則馬上戀愛腦暈到翻船?面對「喜歡」的反應會依個人特質有所不同,我們總結了備有暈船特質的性格特徵:

- 容易暈船的人,大多本身就是個「貼心鬼」

經常暈船的你,通常在生活中具備十足的觀察力和敏銳度,對於他人釋出的好意,儘管只是枝微末節,你總能第一時間接收,套用在心儀對象上的一舉一動更是敏感,也因此累積許多能「佐證」對方喜歡自己的事蹟,讓在戀愛小船上的你,內心更容易掀起驚濤駭浪。

- 總以他人為中心,容易忽略自己的感受

你想過為什麼他人的情緒和反應能大大地影響你嗎?

把他人做為關注的重心,過度重視他人的情緒變化和看法,甚至會在和別人的相處的過程中逐漸喪失自己原本的生活、社交和興趣。

經常不自覺成為他人配角的你就容易被「主角」的情緒操控,不知不覺就忽略了自己的重要性,因此就容易在關係中暈船、喪失自我。

請時不時提醒自己:「自己的世界只為自己打轉,請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」!

- 「他怎麼對我這麼好?」對自己自信心不足,過度在意別人的好意

「為什麼他總是關心我」、「為什麼他對我付出這麼多」… …經常讚揚別人的付出、放大別人的感受,自我感受在關係中縮小,其實源頭正是因為自信心不足,潛意識覺得自己不值得被好好對待,也才讓一些細小好意被解讀成他人對你的喜歡。
 

暈船了怎麼辦?暈船為什麼這麼難受?

在不明朗的關係裡,有「喜歡」卻沒有實質的「承諾」經常讓人折騰不已。不過,我們想和你說的是:如果暈船不難受,在不打擾他人前提下,那就不為難自己的心意,享受被戀愛賀爾蒙操控的美好過程吧!茫茫人海中找到能為他/她心動的人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呢!

- 如果很痛苦,先理解痛苦的原因:「矛盾」

喜歡一個人時,本能地會想靠近他、知道他的所有一切,但理性面卻清楚知道,在關係確認之前自己沒有「資格」過度參與,這樣矛盾的心理會造成情感上的痛苦,甚至失去自我掌控的能力,造成忍不住訊息連發、過度關心等行為。如果不舒服的感受已經影響到日常情緒,不妨先暫時抽離,冷靜自己,同時思考這段關係的正負面向。

- 暈船怎麼辦?怎麼下船?

如何自製暈船藥讓自己解暈呢?意識到暈船是第一步,想讓自己在這段關係中更舒適的話,接下來你還可以…

1. 轉移注意力,改變生活圈

外出走走、交新朋友吧!脫離總是關注對方一舉一動的敏感生活,重新找回自己的重心、重拾熱情和興趣;隔著一段距離的喜歡,不僅能讓自己更理性看待關係,把自己活得更精彩的同時,也能讓對方發現你不一樣的一面,反而能催化出不一樣的發展呢!

2. 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喜歡,和對方坦白

成熟並大方地檢視自己的感情,並把這一份喜歡勇敢和對方坦白吧!喜歡並不是一件羞恥的事,每個人都喜歡「被喜歡」的感覺,只要沒有造成他人的困擾,直接地和對方說明自己的感情,用大人的成熟好好地處理,相信也能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法。
 

不要再暈船了!

重新建立自己,遇到適合的人好好談一場戀愛吧!

「是的,我就是這麼討喜!」

在等待愛情來臨的途中,不斷地進化、提升自己,成為自己也喜歡人,發自內心喜歡並且接受自己的一切,建立被喜歡的自信,下一次遇上心儀的對象時,不畏縮地展現自我,談一場兩人都「暈船」的戀愛吧!

慕約會教你養成自信心:https://muclub.com.tw/blog_detail.php?id=22

 

萬事俱備後怎麼遇到適合的人?MU Club慕約會 實體交友平台!


立即預約愛情,展開專屬諮詢

和你一起找到最合適的靈魂伴侶,透過瞭解你的個性、優勢和喜好,用自在舒適的方式,在人群中為你千挑萬選,為你找到共享人生的另一半。

相關推薦文章